又見了艺

个人喜好遍布,不喜勿喷致谢🫡

【良堂】桥头戏铺

回归→库存

背景设立在古代

原创·合作·不喜勿喷

🚫搬运🚫二传🚫抄袭🚫上升

请勿上升真人看文

(对话文+描述简写)

不喜勿喷

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将军你可曾听闻在京城有一戏子一生只为嫁周门周九良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可曾听闻,那周门周九良非他不娶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戏子向来招人喜,你可曾知这戏子每登台都会看一个没有人的角落,那是约定,名为诺言是一位周先生给的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与周先生啊是知己,这周先生次次去听戏,在台下的眼神我见多了,只要有那戏子在,就看不到他的正脸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听闻这戏子在一桥边开了一家裁缝铺,过往的人之多,也不曾知这开在桥边是为何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还能为何?周先生每次都会从那一条街走,为的只是能多看一眼他啊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看那戏子天天手里鼓弄着那匹淡蓝色的布,知道的是在给那周先生缝过秋的衣服,不知道的却爱上那件戏服,爱上那个人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哎~都说这戏子无情,依我看呐,这角儿是最痴情的了,周先生每次拿到衣服,都要来我这显摆,满眼的深情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可这二人谁也不表明心意啊,感觉自己过了头还要掩饰几分,他们越来越像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啊…这二人的痴情谁都能看出来,诶?要不这样,咱帮帮他们?要不我实在看不下去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行啊,帮他们恐怕得从糖饼说起了,在年少时周先生最爱吃这位戏子所做的糖饼了,现在吃不到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呦?这是为何?公子可否详细说来听听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先从这戏子开始说起吧,这戏子名为孟鹤堂孟先生,孟先生何曾不试探过那年少时轻起的爱意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周公子呢?他怕不是看了一眼就走不动道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日周府门口留下的碎纸屑证明了一切,那封信被撕的稀碎,何止碎的信啊,那是那人的心啊,可孟先生又何曾知道那看到信的并不是周先生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怜了那孟先生,还以为是周先生所作所为呢,自打那日之后,周公子每天晚上都来我这喝酒解闷,嘴里还一直说着我没有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孟先生挨着面子,这两人也是有着默契,丝毫不提这件事,但因这件事两人之间的距离也就远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双双可怜人啊…要是那封信没被撕,看到的是周公子,那他们现在应该是人人羡慕的一对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肯定啊,恩恩爱爱的一对,他们这么久没联系了,你说这周先生就没偷看过这戏子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啊…就是嘴硬,在台下偷看好几回了,我总劝他进去好好看,他却摇摇头说孟先生不想看到我。可愁死我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怜了那孟先生,那个周先生常来的位置留下他们太多痕迹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孟先生呢?在台上没看到过周公子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未曾看到过啊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也是…躲在角落里,怎会看得到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一年后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那周先生前些日子回来了,哎呦瘦了不少呢,我和他路过戏院的时候啊,眼睛都离不开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日他们在桥头,相遇了,这缘分一道桥到了也该过桥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巧的是那日孟先生手提薄衣,周先生手里包着自己一遍又一遍才完成的糖饼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你看那两人的眼神,是想要过桥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二人手拿爱物,握在手心,怕不得紧紧握住,只为给那一人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远远听着久违的声音“好久不见”脱口而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也不知谁,听到这一句话,眼眶都红了,眼里满是对方啊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久违这个词居然也会用在他们身上,只见他们面对面在桥头对视,周围路过那多的人仿佛也打破不了他们眼里的深情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两人这深情对视,给我都看愣了,不知怎么,心里还不舒服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只见眼前的裁缝铺一人对着这戏子说该走了,孟先生没有多言,一句先生借过,越过眼前人,糖饼坠落在地,不曾想的是那周先生拽住那人的手,紧紧抱在怀里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孟先生还是舍不得啊,要不然怎么会不挣扎反而回手抱住他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温馨的氛围,终究还是被打破了,只见孟先生从那人怀里出来,背对着那人犹豫片刻后,放下一句我该走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可又有谁看到,那孟先生是哭着走的?周先生想留住他的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那泪珠掉落在地上,周先生向前追着,拉住这位戏子,记得我们的约定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周先生的这一举动,也不知孟先生心里想的什么,我觉得,他也舍不得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舍不得啊,所以那周先生坚信这戏子会坚守诺言,在那棵树下与其见面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棵树…承载了两人多少回忆啊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日,他们还是在这树下相遇了,孟先生先到的,他轻轻抚着树皮上练下的痕迹,还有那早以干掉的爱心,回忆涌上脑海,这时身后有一人抱住了孟先生,这一抱抱的很轻,若有若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宁愿让他们永远停在这一刻,两人等着一刻都太久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宁愿让他们永远停在这一刻,因为这两人等着一刻都太久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周先生准备表明自己的心意,就在这棵树下,这个人前,把自己这颗爱他的心彻底赋予给他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孟先生好像也猜到了周先生要干嘛,只是静静的站着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孟先生,你要去哪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明知道我喜欢你,又为何这这日子偏偏躲着我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?好玩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玩?你把我的感情当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应该问你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够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不能别这么这么自以为是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够了!周先生自重!被拒绝的两个人很难做朋友,当你选择让我看到门口纸屑的时候,你就应该知道你这个决定代表了你对我这份感情的漠视”孟先生说着甩开那人的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?什么纸削?你把话说清楚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日我去你府上送的信,你撕了信,也撕碎了我爱你的心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连信的影儿都没看到!我怎么撕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....?”孟先生不知所措,周先生把这人儿又一次抱在怀里“我的孟先生,我们回家说清楚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二人回了家,把事情的原有都说了一遍,孟先生恍然大悟,周公子趁机钻到他怀里:哥~我真的是冤枉的,我比那冤鹅都冤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两年之后,那桥头还是开着那间裁缝铺,只是那戏子只唱给他一人,二人站在桥上牵着手,身穿孟先生做的红衣,嘴里吃着糖饼,感情交织着,二人吻毕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俩的故事啊…可够我吹一辈子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完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